close

   他,是音樂界人人仰慕的天才;他,是名不虛傳的音樂神童;他,是人們口中不朽的傳奇;他-就是維也納的天才兒童鋼琴家-莫札特。

    !音樂和裡傳出一道動人心弦的古典音樂-月光,那優美的琴聲中,帶著淡淡的悲傷,就像在月光下,思念著夢中人般,有種莫名的惆悵,這首動人的美妙鋼琴曲,正是莫札特的得意之作。

   也是因為這首曲資,讓我認識了莫札特,是五年前的秋天午後,剛考完段考,爸媽決定帶我們去聽一場鋼琴演奏會,那時我還小,不太懂得欣賞音樂之美,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再加上一首首好聽的音樂當安眠曲,坐在媽媽旁邊的我,就快被周公請去下棋了,隱約只記得,一位正值豆蔻年華的美麗少女,緩緩上臺走向鋼琴,他優雅的坐下,當第一個音響起時,我整個人被那神秘的曲調迷住了,後來我請媽媽幫我查那是什麼曲子,當我一得知是莫札特的月光時,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在我心中慢慢萌芽,有一天,我要彈月光,彈得像莫札特一樣好,而當那一天到來時,我要去維也納的音樂廳,彈給全世界的人聽,也是從那時起,我開始學鋼琴了。

    莫札特,他的月光,讓我有了立志學琴的夢想,而他努力不懈的精神,幫我度過許多學勤時的瓶頸,而月光這張琴譜,一直保存在我的房間,等待我夢想成真的那一天,雖然莫札特已去逝多年了,但他與那高超的琴藝,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