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生活乏味,因為大部分的家長認為,國中是邁向未來最重要的過程,所以孩子上國中時,讓他們除了平常的生活作息以外,都是補習和讀書,雖然國中是走向未來最重要的過程這項認知並沒有錯,不過也不能因為重要,而剝奪或忽略孩子們的休閒,因為沒有休閒,沒有歡樂,不但會產生壓力,也可能讓小孩的心理變得不正常,而導致「賠了夫人又折兵」事倍功半的慘劇。

    休閒,打打球,出外運動,爬山、逛街、看電影等全家聯誼,或因個人喜好,彈琴、唱歌或下棋都是休閒的一種,其實只要讀書時認真讀書,休息時盡情玩樂,休閒並不會影響課業,反倒是一季帖藥,可以讓人放鬆心情,並以快樂的方式朝著目標前進。

    我也是一位,即將踏入國中生活的新成員,不過我不會害怕,害怕父母封閉我的休閒時間,害怕父母加重我的課業壓力,因為我的父母相信,沒日沒夜的埋在書堆裡,不但不會讓成績進步,反而是會鬧出並來的,他們認為,國中除了用功讀書以外,休閒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每次我完成一項功課,爸媽就會安排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讓我休閒,我喜歡利用休閒的時間做我喜歡的事,如:練琴、繪畫,並也調整好心情,迎接下一項讀書計畫,就算我每天都會安排休閒,我的課業也不曾退步,一直保持在班上前五名,而我也可以開心每一天。

    適度的休閒並不會影響課業,不過重度的休閒,是會令作息不正常、功課退步的,但不給予孩子們休閒的時間,不但幫助不了課業的進步,親子關係也會因此而冷落,所以找個時間全家一起出遊吧,希望每位國中生都可以像我一樣,用快樂且平穩的腳步踏上國中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