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帶著身後的櫻與綾,開始參觀起他們未來的新家--這間豪宅的每個角落。

走著走著三人一同來到了四樓。

「這兒是我們的房間,總共八間,除了這一個(闇指了指最左邊的一扇,有著美麗雕刻的門)是我的房間外,其他都是空房,妳們各自去選一間喜歡的吧!」說罷,他就拉了張椅子,坐在一旁淡漠地看著眼前的兩位少女。

櫻與綾面面相覷,最後對視一眼便各自走了開來。

其實每一間格局都差不多,同樣都是又寬敞又漂亮,只不過每一間房門上都有著不同的刻紋,精緻非凡。

櫻繞了一圈,來到闇對面的房間,停了下來,門上的紋路...好像在哪兒看過?櫻思考著,不經意地瞄向了左手,對了!原來是手腕上的印紋!

「我想要...

話還沒說完,闇就來到了她的身旁,有點激動地直接拒絕了「不行,這間不行!

「喔!」櫻被對方的舉動給嚇了一跳。

發現自己有點反應過度的闇無奈的搖了搖頭,指指自己房間的左側說道「你喜歡這花紋,那一間的也一模一樣。」

櫻順著闇所指的方向回頭一看,果然有,只是刻的比較高所以剛剛才會沒注意到。

「嗯!」櫻點了點頭,有些好奇的問到「為什麼這間不行?

「...那是我一位很重要的朋友曾住過的房間。」

「誰呢?

闇閉口不答,只是有些失神的悲傷望著她。

對方眼中所想要表達的令她感到迷茫,是想...告訴我什麼嗎?但是...我不懂...無法理解為什麼你總是悲傷的看著我?
 

很快的綾也挑了中意的房間,說想休息一下,直接就走了進去不見人影。

見此櫻也好奇的打開了未來夜晚歸宿的門,一看之下,心裡頓時感到有些悶悶的。
裡面擺滿了許多女孩子的生活用品,舉凡梳妝鏡到各式女裝,應有盡有,只不過積了點灰而且樣式有點老舊,想想大概是三年前的自己會喜歡的東西。

「你有...女朋友?

「沒有,別亂想」

「那這些是...

「三年前住在這的女孩所留下來的,別在意,到時候再替妳換掉就好了。」闇的口氣有些刻意地裝作不在乎,可是櫻感覺的出來,他口中的女孩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心裡有種很失望的感覺在蔓延...自己是怎麼了?沒必要在意的呀?櫻胡思亂想著,表情因而變得有些奇怪。

「喂!你在想什麼?

「沒有!沒有!」她笑著擺了擺手。

吃過晚餐後,櫻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一進去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往床上倒,同時閉上了眼。
今天所發生的一切開始一幕幕在她的腦海中播映著,總結來說實在是發生太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了。

「好難想像,這...不是夢吧?」呢喃般地說著說到,櫻突然站了起來。

...找個人談談。

開門,來到了寂靜的長廊。
抬眼看向對面,綾的房門關的死緊,想必是早早就寢了,而闇的房間門口...則還有些許燈光透出。

或許他還沒睡吧!櫻走過去敲了敲門─「請進」她輕輕推開了門,眼見闇就坐在床邊,低著頭,不知道在讀些什麼。

「原來是妳啊!我原本就想過去找你,怎麼了嗎?

...沒甚麼啦!可能有點不習慣吧!還有,今天謝謝你!

對方沒說什麼,只是盯著她看,而櫻也不想打破這份沉默,兩人就這樣靜靜地對坐著。
一陣靜默過後,闇突然開口說道
「我有樣東西要給妳」 說著闇起身走向一旁的櫃子,拉開其中一格的抽屜,伸手進去拿出了一樣用布仔細包裹起來的長型物體。

「那...是什麼?」櫻有些好奇的問道。

「一把劍。」

闇將長劍抽了出來,遞到櫻的面前。
那是一把作工精細,握柄還鑲了一顆紫水晶的銀色長劍,劍鋒是美麗的水滴尖狀,樣式既神秘又迷人。

「哇!」櫻驚嘆著從闇手中接過了長劍,整把劍握起來沒什麼重量,輕的就像是羽毛一般。

「跟你的劍好像呦!只有這裡(櫻指了指鑲了水晶的部分)不同而已!

「沒錯,因為這兩把是同一套的款式」

「還有別把樣式相同的?

「是的,還有一把。」

「在哪兒呢?

「...不知道。」闇有些失神的回答。

「這把劍...就送妳吧」稍微回過神後,闇將劍鞘也遞給了櫻。

「疑?!我不需要用的。」櫻急忙地想將劍塞回對方手上。

我不能收這麼貴重的禮物

闇搖頭,並沒有接下長劍,反而開口說「我要教你的不只有魔法而已!防身、保護自己的,不能只靠魔法,劍術也非常重要,想要學好劍術需要一把好劍,而這把(闇拿起櫻手上的劍,揮了幾下)就非常適合」櫻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兩人之間又再次沉默了...

「說說妳的過去吧!」闇有些隨易的問到。

櫻無奈地開口「我只知道自己一直都是孤單一個人,其他的...其他的就都不記得了...」

「或許有機會能夠想起來...

不知道這句話闇是在自言自語,還是...在問自己?

櫻突然覺得很委屈,用力地抱住了自己的頭,大喊「不行!在怎麼努力就是記不起來!也想不起來!有好多好多的空白,明明不是應該記得的嗎?

眼淚一滴滴地滑下了少女美麗的臉龐,晶瑩剔透的水珠樣著淡淡的光暈在她淡粉色的雙頰上。

最後櫻索性就趴在闇的床上啜泣了起來,闇沒說什麼只是輕拍著少女顫抖的背脊,十五歲的櫻此刻就像個孩子似的,只是不停地落著眼淚。

最後應該是哭累了,她就這樣蜷著身子趴在床上睡著了。

闇起身拿了條淡紫色的薄絲被替櫻蓋上,看著女孩猶帶淚痕的睡臉,他有些不太確定的想著...

我該不該...看看她的記憶?或許有機會可以幫她修復...當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使他施的法出了這樣大的錯誤?

「真的...很想知道...你記得多少又...忘了多少...」闇喃喃自語,然後緩緩地抬起了右手,輕放上女孩的額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