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緩緩的喝下了闇為她所熬的草藥,液體化入嘴內的口感有些苦澀,這使她微微的寧起了眉。

當杯子終於空了後她才細聲說到「謝謝」並悄悄的打量著眼前的美少年。

「不客氣...」看到櫻將藥水全喝下去了,闇感到挺滿意的。

「請問...我剛才發生了甚麼事?

依著對方的疑惑,闇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全告訴了少女,並向她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謝謝你救了我...我的名字叫做櫻!」聽到少女的名字,他明顯的頓了一下,隨後輕輕的點了一下頭當作回應。

「嗯...你為什麼要救我呢?」櫻想了想後突然問到,語氣有些防備。

印象中並不認識這個人?雖然他救了自己,但搞不好是因為他為自己也有利所圖?雖然這樣懷疑人家很不禮貌,畢竟他還是救了她的人,但經過剛才的事件使她的內心還有些驚魂未定。

「受人之託」對於少女語氣中的防備他聽得有些不舒服,雖然...這也不能怪她...

「喔」面對闇的冷淡,櫻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我並不會對你怎麼樣你放心好了,之所以帶你來這裡,是因為我有件重要的事情必須告訴你......是一位強大精靈的後代,這個家族剩下唯一一位血統純正的精靈」

櫻訝異地說不出話來,一陣沉默過後才開口接到「別...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對不起,我該回學校了」精靈?這個人在說什麼?都什麼時代了說謊也不打草稿?真是一個奇怪的騙子說完,櫻起身馬上就準備要離開,看她一副逃難似的想要離開自己,闇感到有些後悔,倏地伸手拉住了少女,同時低喃著「果然,全都忘了嗎?」

櫻疑惑的看著身後名為闇的少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並沒有馬上抽回自己的手,反而有種想留下來的感覺...

「我得回學校去了...請...」

櫻還未說完對方馬上就打斷了她。

「回去?!難道妳看不出來自己有危險嗎!我才剛把妳從險境中救了出來,妳又打算讓自己重新陷入困境之中?!還有...你竟認為我在開玩笑、在騙你?!以你身為精靈的本質,若經過完善的訓練,是可以成為一位強大施咒者的!」闇一連串說了許多,眼神流露出惱怒,在他終於停下來後一種失望的感覺隨即包圍了自己,我沒事對她發火做什麼!!

櫻愣愣地聽他說完,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種莫名的感覺。

...有種四曾相似的熟悉,非常的熟悉我能夠相信他嗎?但...精靈的事...

「好吧!我相信你,但你總得給我一點證明吧?

「好,我現在就證明給妳看!」闇自信地說道,隨即帶著櫻站到了噴泉邊,泉中的水清澈無比,由上而下落至底端的水柱在水面點出了一波一波的漣漪,晃動著水中的倒影。

櫻不明所以的看著對方,只見案微微抬手,一道銀白的光芒便柔柔的包圍了自己,在她連疑惑都來不及的瞬間卻又快速的散去。

「你對我做了什麼?」櫻擔心的問到。

「你看看自己水中的倒影吧,那是你...本質真實的樣子」

聽到對方說的話櫻愣了一下。

什麼叫做...本質的真實模樣?!意思是我本來並不長這個樣子嗎?

帶著緊張的心情,櫻緩緩地低下了頭看向水面上自己的倒影。

一張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面容映入了自己的眼簾,自己的臉大體上沒什麼改變除了

「我的...耳朵...怎麼了!!」櫻有些害怕的輕觸自己變得又尖又細的雙耳,心理頭閃過了某種異樣的熟悉...

這明顯不是幻影,因為她能夠徹徹底底地摸到自己!所以...他說的是真的?

突然,尖尖的耳朵消失了,水中的自己也回復到了原來的樣子。

「怎麼不見了?

「因為我將法術收了回來,那是你本質的樣子,卻不代表也是妳外表的樣子」

聽了闇的解釋,櫻有些心不在焉、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所以...是真的?

「真的」

櫻再次點了點頭,儘管剛才的一切就像是夢,但她知道自己確實是摸到了"自己"的耳朵!不想相信也得相信了。

「既然你明白我所說屬實了那我們就走吧!回家。」

「你...知道我家...在哪?!」櫻結結巴巴的說到。
他不會真的是騙子吧?!還是黑道!

「不是你家,是我家!

「為什麼要去你家?

「住啊?這樣我教妳魔法時會比較方便,讓妳能夠施用法術也是我對妳身分的證明之一。」

「不好啦!我們又不是很認識...

「不...認識...」闇的臉神僵了一下,而且看起來有點悲傷,但那只是很短暫的瞬間,因此少女並沒有注意到。

突然,他往櫻的方向閃了過去,並將少女推到自己身後,飛快的出手往草叢裡一提。

「啊!

闇抽出銀劍往被他抓住的人影砍了過去,眼見劍尖又要再次染血之時--

「不要!請等一下!」櫻櫻驚恐地大喊道並衝了過去,擋在闇與綾之間,而此刻削下的劍峰只離櫻的臉不到兩公分,她因而嚇的閉緊了眼眸,全身流露出一股害怕得氣息。

她的舉動使揮著劍的人嚇了一大跳,他急忙地將力道往身側一甩,將攻擊化解掉。

「不要傷害她,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要我怎麼做,我都答應,她不是壞人!

闇聽了櫻的要求後將綾放了,但他依然充滿了戒備的指著綾問到「妳為什麼躲在那裡偷聽我們的對話?

「我才剛到...」綾小心翼翼地回答著並看向憤怒的白髮少年。

聽了她的回答後闇半信半疑地看著對方。

「是否可以讓他跟我們一起住呢?我的意思是,她也是孤兒,原本和我同住,所以...」櫻的聲音越來越小,話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她垂下了頭。
她不應該也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人家吧...

「...沒關係,反正那裡很大」回答她時闇的語氣不自覺的柔和了許多。

櫻沒想到他那麼直接就答應了,反而有些反應不過來。

看著少女驚訝的小臉,闇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低聲默念了些字句,三人身邊的景物頓時開始快速轉換,瞬間他們便來到了一間美麗精緻的豪宅面前。

「哇!它...真美!」櫻讚嘆道,因生平從未看過這麼華美的建築,心情有些小小的激動。

闇輕輕地推開了大門,示意兩人走進裡面,房子的碩大感,使人有種覺得自己格外渺小的奇特感覺。

「你...就自己一個人住在這兒嗎?」櫻對著寂靜的空間問到。

看著轉過身來一臉天真樣的櫻,闇點了點頭

好像回到了過去,但...似乎少了些什麼?是...少了個人吧!闇淡然地想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