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玩樂中學習,聽起來就像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一邊玩,怎麼可能也一邊學習呢?但在我們家,卻有個可以一邊玩意邊學習的有趣遊戲-文字接龍。

    文字接龍,是個老少咸宜的腦力激盪遊戲,從幼稚園時期能替換同音字,到小學中年級後不可替換,再到現在只能用運用成語。在我們家,這有趣的遊戲,不但爸爸、媽媽愛玩,我和弟弟也樂此不疲,每逢塞車、放假,或等待的時間,這項遊戲總能為我們消磨掉大半的時間。

    還記得剛開始時,我和弟弟總是被爸媽的成語大陣,搞得暈頭轉向,慘不忍睹,因此我和弟弟決定發憤圖強,努力背成語,但在被成語的過程中,常常因為成語、解釋、相近詞,而劉姥姥進大觀園-眼花撩亂,可是在幾個月的努力下,嘿!!可是大有進步了,我們姊弟倆,準備在爸媽們面前大顯身手,親自向他們下了戰書,看著我們來勢洶洶的樣子,爸媽也不是省油的燈,你一句敝帚千金,我一句金榜題名,他在一句名落孫山比得天昏地暗,雖然最後依然是爸媽們贏了,爸爸笑著說:「我們吃過的鹽,比你們吃過的米還多呢!想贏我們,十年後再說吧!」我們都被爸爸的話逗笑了!

    文字接龍真的可以邊玩邊學習,因為有文字接龍,讓我的成語越來越好,相信有意天,一定能贏過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