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是走進書中世界的一把鑰匙,在閱讀的世界裡,我可以跟莫札特憶起演奏雙人鋼琴,跟王子一同跳首華爾滋,跟亞森˙羅蘋憶起破解神秘離奇的案件,還可以向諸葛亮一樣呼風喚雨,每次,只要隨著故事主角們一起去探險,我堆積如山的煩惱,就會像水蒸氣一般,蒸發得無影無蹤。  

    閱讀的滋味,千變萬化,有時傷心哭泣,有時幸福美滿,隨著故事情情節,變幻莫測,讀著主角悲憤的遺書,心中會有股莫名的惆悵,看著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心底會有絲絲的甜意,盯著正義使者和為非作歹壞人的打鬥,也會心驚動魄,為他們感到緊張。  
    大人的世界,因為繁忙,而失去了想像的色彩,因為工作,沒有多餘的時間休閒,因為早出晚歸,人生只剩黑白兩色,這樣一個愁雲慘霧的的世界,沒有想像,沒有快樂,只有煩惱、工作、痛苦。

    在我的世界裡,閱讀就像一粒想像的糖果,帶給我希望與想像的滋味,讓我的生活不會因功課、煩惱,變得烏煙瘴氣,黑白無色,閱讀這項休閒,讓我的世界永遠掃彩繽紛,充滿想像與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