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朝我伸出了手,我,有點遲疑,不過最後,還是握了上去,他的手...很,溫暖。
這一天,我們幾乎時時刻刻的在一起,向認識多年的好友般。雖然,他在班上很受歡迎,才剛轉學第一天,就有許多人對他釋出善意,但,他還是婉拒了所有的邀約,像是"要不要憶起吃午餐~"或是"放學後和大家一起去逛街吧,你對這兒還不是很熟吧?"這類的邀請,只為了,不讓我變得孤伶伶,他,應該也有注意到,在那些人邀請他時,就算我也站在他身旁,他們的語氣總是你,而不是你們,的,忽略吧!心底,有些,默默的痛,奇怪?應該,不會再有這樣子的感覺了...才對啊?哪種感覺,隨著他拒絕愈多人,就會愈痛,我,沒有資格怪任何人,畢竟,那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一手造成的後果,應該,由我自己承擔,而不是,使夜隱,跟著我一起,承受...他沒有做錯,不應該是如此的!
「夜隱...你,不用一直陪我,你應該,去教些別的朋友,因為...和我在一起,很無聊」不,是因為,明天,你就會忘了我。
夜隱的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我想,這是第一次,我主動和他說話的,關係吧。
「不會,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妳,給了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這樣...啊。」真的,很快樂嗎?明明,你對我這麼好,但我卻,總是冷冷的,回應你,回應你對我的,好,這樣...還很,快樂嗎?
「走吧,若雪,午餐時間,到了...還有...不要,胡思亂想。
「嗯...」原來,你看的出來,那麼...我只能說,對不起了。
我,無法開口,無法和你道謝,也,無法和你道歉,因為,那會使我們,越陷越深,到時,傷心的,不會只有我自己,還會有你...我已經,放任了自已,是,不應該再繼續了,好希望明天,我也可以,忘記你。
就這樣,我們,一起吃午餐,一起散步,做什麼都在一起,連放學,他都堅持要送我回家,真的,很像...朋友呢...
走著,我們兩,在寂靜的小道上,走著,夕陽柔和的光芒,穿透,溫暖的氣息,環繞。是在歡迎,即將來的,月夜吧。
在我的家們前,幾步遠的地方,他,停了下來,本想繼續走的我,卻被一股力道輕輕地拉住了,我,頓了一下,回過身,他,正握著...我的手。溫暖,自他的掌中傳來,那是,不同於夕陽餘暉的溫暖。躲不過的...還是得,為今天的美好,道別吧,就像迎接月亮升起的,太陽。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他開口,自他的雙唇間,道出了令我迷茫的,字句。
「明天...還要像今天一樣喔!因為,我們是朋友,對吧?
我,沒有馬上回答。不行,不可以,在,有任何期待的,儘管只有,很少很少的一點點,而且,好久沒有像這樣希望了,明明知道,期待了,只會失望。
「那,你要先記得我啊。
」壓下心中莫名的悸動,我淡淡地說,帶著,一絲絲的不滿。
夜隱愣了一下,而後展露笑容。又是,那樣毫無煩惱的,笑容。
「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不可能會忘記的。他的語調。充滿了自信。
他朝我揮了揮手,轉身離去,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心裡,有種說不出為何的感受,是甜...亦或是苦?
暗夜降臨,我還未睡,我在...等,噹~午夜的鐘聲,響起,第一響,第二響...沉靜不間斷的韻,一聲接一聲,直至第十下,才歸回了寧靜。
我在人們腦海中的記憶,被抹去了吧!包括,夜隱,我縮起身子,用雙臂包裹著自己,想逃避,心中揮之不去的失望,痛楚...我,也不想這樣啊!再也無法隱藏,淚水,沿著臉龐,滑落,真的真的,好希望能被你,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