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群沒用的東西!」冷澈的聲響在寂靜的空間中迴盪,顯得格外的清晰,然而面對這般的苛責,沒有任何人敢回嘴。

「之前要你們把人抓回來失敗就算了!現在,只是要你們去調查一下資料也做不到!你們到底會什麼!」一道狠勁的利風隨著素白手腕的一揮,往前削出,扯下一地的墨黑色碎布,甚至拂落了幾滴血珠。

空曠無光的大廳中央,一群人七八個左右,頭低垂著單膝下跪面對眼前之人。

那是一個女人,一位戴著黑色面紗的女人,身著黑曜石般純黑色的無袖長紗,身後的披肩長垂至地面,一頭美麗秀長的黑髮隨興地散落在背脊上。

女人的雙眼透過眼前的薄紗一一掃視著跪在地上的人,突然美眸一定,落在一位擁有極白皙肌膚的少年身上。

只見少年原先掩在面容上的黑面巾已被適才的力道給扯落,殘餘的細碎布料撒在他的身上,少年的銀色眼瞳中不帶絲毫的感情,身周散著一股寒冷的氣息。

他不似其他人低垂著頭,而是直勾勾的冷眼盯著前方,傲然的令人幾乎無法直視。

他的面容上眼睛的左側有一道細細長長的血色傷痕,與他雪白肌膚形成極強烈的對比,蜿蜒的圓弧狀,宛如正在諷笑一般。

「你...怎麼絲毫沒有悔意的樣子。」看著他那樣的臉,女人莫名的就是感到非常煩躁。

「我又沒做錯什麼?妳所要求的資料查不到就是查不到,還能怎麼樣?」少年反常的直接回嘴。

要是平常的他,絕對不會這麼做。

「喔!你以為你是誰啊?別以為我不會殺了你,要不是你還有點用處,打從最初你就不可能還有機會活著了!」隨的話語的落下,女人隔空一搧,在少年的臉上甩了一個巴掌,鮮紅的五個指印看了令人觸目心驚。

別衝動,那個潔爾斯還得讓他活著。

女人的耳畔突然響起輕輕的一句話,似遠似近音樂般蠱惑人的聲音獨獨為她而響起。

是的...大人...

女人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在腦海中回覆了這句話,隨後便轉身,消失在眾人面前。

緩緩地踏著羽毛似的步伐,她在繁複的廊道中穿梭,心裡頭有種淡淡的她所不明白的疑惑感覺。

我...在疑惑什麼...

繞過幾個彎,最後她停在一扇精緻的石雕門前,門上的刻紋相互交纏成一副美麗的圖騰,女人有些失神的盯著門上的圖騰,不經意的一滴晶瑩的淚珠滾落,消失在地面的隙縫中。

我...在難過什麼...

有種極其熟悉的感覺,充滿了哀傷的聲樂,繚繞在心頭久久不能散去,然而始終找不到一個停留點,只是不停地轉著,循環下去...

她抬起手,輕輕地施力,將石門緩緩地推開,一踏進去,三幅巨大的畫作頓時呈現於她的眼前,那一瞬間,她想起來了,全部都想起來了!那抹熟悉的源頭...

「我剛才...做了什麼!我竟然...」

女人用力地摀住自己的嘴,腦海中痛徹心扉的記憶在折磨著她,為什麼...到底一切都是為什麼...

重新望向那三幅畫,畫中有三個人,三個少年少女,每個人的嘴角都漾著淡淡的笑,感覺,很快樂...

那樣就好,女人淡淡地想著。

既然我得不到快樂,那你們,就要連同我的份,一起快樂了下去...

對不起,必須做出傷害你們的事...

對不起...

你怎麼在哭?

不久前沉寂的聲音再次響起,依然飄渺不定,且是如此的淡漠,絲毫不在意。

女人的瞳仁驟然收縮,並附上一層暗紫色的光芒。

沒事的,大人...

把那幾幅畫拿去丟了,我之前不是有說過嗎?

女人這一次不再馬上回答,她的眼神中突然閃爍起兩種光芒,一會兒明,一會兒暗,交錯重疊的兩種相剋光芒,不存在於同一個介面上的兩種色彩。

她那痛苦的神情彷彿正在極力克制自己,不要答應。

然而最後...

「是的...大人...」

兩道紫色的電流竄出,在半空中盤繞,最後擊向三幅畫像,巨響過後,地面上落著一片殘骸,散落斷裂的畫框,以及焦黑的畫紙...

盯著眼前的一切,再一次的,女人的眼角落下一滴透明的淚水...

待續

----------分隔線-------------------

發章十囉!
這次時間隔的比較久真是抱歉...
最後還是要謝謝仔細看完這篇文章的大家
如果覺得還不錯就推一個吧!
有任何的想法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