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誰?!」櫻盯著將門口完全擋住的人厲聲問到。

闇怎麼會讓一個陌生人跑進屋裡來?

「我是宮裡的闇部,代號"滅"」

皇宮...怎麼又是皇宮?

「誰派你來這裡的,朔月皇子嗎?

「不是,是皇后要我來的。」

對方話一說完,櫻便疾風般的將手伸向長劍,然而在她連劍柄都還未觸到的剎那,滅不知何時早已立站於她的背後,那是一種,她完全無法窺見的速度...

在櫻驚訝的頓住了的同時,一種刺骨冰涼的寒冷氣息突然自身後傳來,滅正拿著把鋒利的匕刃,輕輕抵住了櫻皓白的細頸,匕尖摩擦到肌膚,傳來微微的疼痛。

見到明顯顫抖了一下的少女,滅的嘴角勾出了一絲陰森的嗜血微笑,他彎下腰在櫻的耳邊輕輕地說到「乖乖跟我走,別試圖反抗,你贏不了我的只會害自己受傷,不過我是不在意啦,忘了說,安分點否則拿你那短髮的朋友--開刀」

聽到事關綾的安危,櫻的臉色頓時變的慘白,手緊緊的篡著,而她紊亂的呼吸聲顯示出她此刻心情的懼怕。

這個人,好卑鄙!

然而想歸想,最後她還是只好咬著牙,壓抑住心中強烈的不安,在滅的控制之下走到了屋外。

一踏進悔暗的夜色之中,櫻便輕輕地抬起頭,望向蒼穹無盡的墨色,心裡頭喃喃的想著,今晚...沒有屬於光明的月亮...

房子外頭,站了三個櫻從未看過的人,他們全都和滅著裝於同樣的外袍,可想而知應該是滅的同伴隸屬於皇室的暗部成員。

看著今晚隨自己來出任務的同伴,滅忍不住皺眉問道「逃掉了?

面對他陰冷的詢問,三個人戰戰兢兢的點了點頭,並緩緩地朝後挪了挪,彷彿害怕對面的人隨時會因為心情惡劣而撲過來取下自己的首級,然而他們似乎忘了,如果"他"真的想花時間這麼做,那不管剛才他們有沒有向後退,就算是直接逃跑,幾個人也是絕對躲不掉。

然而他根本懶得浪費時間在這些人身上,只是及不屑的瞟了幾個人一眼。

說實在他反倒想和那位任務中指名要的那個男的比試看看,依據他所拿到的調查資料,他...似乎並不普通,尤其是在劍術的方面...

「算了!只要有她在,那個男的一定會自動找上門!」滅煩躁的比了比被自己擒住的少女,眼眸中的冷意又下降了幾分。

櫻從頭到尾都沒說任何的話,只是靜靜地聽著,當她一得知闇並沒有像自己一樣受擒時,櫻心理感到非常的高興,然而當她不禁意的看到滅臉上那一抹意欲不明的微笑時,卻開始感到害怕了。

你...會來吧,就如他所說,闇...櫻心想。

再次回到了皇宮,剛開始她是被丟在地下的牢獄裡,那裡可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又濕又髒又黑又亂,還不時傳來奇怪的雜亂聲響,嚇的櫻已經整整兩天兩夜不敢睡覺了,一直到第三天,才終於有其他人來到這個地下囚牢,將她從新帶回到光明之中,雖然很害怕是來對自己用刑的,但只要能離開那裏,不管付出什麼自身代價,她想她都是會願意的。

心情極度緊張了半天,她萬萬沒想到,衛兵只是把她帶到她之前曾經"住"過的房間而已。

當她一看到軟綿綿的床,疲累兩天的櫻,有如來到了天堂,完全遺忘了心中的疑惑與害怕,很快地就就進入沉沉的夢鄉。

休息了幾天,比起之前精神衰弱的那兩天牢獄生活,櫻覺得身體已經恢復許多。

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情況,總令她顫抖,她永遠再也不想去嘗那種牢獄之苦了。

幾天後的下午,這個平時安靜的地方來了一位訪客。

朔月一進到房內,連招呼都沒打,就急忙地來到她的面前,眼神中充滿了擔憂的審視著她。

「你還好吧?母后也真是的,竟然...!跟母后講了半天,她還是不願放你走...」

「沒關係...你不用擔心,我遲早會離開的。」

「你認為他會來?我想我必須告訴妳櫻,妳完全看錯他了,因為當天...是他開門讓滅他們進去的!這也是為什麼妳沒有聽到任何打鬥聲莫名其妙就看到人的原因,他這樣子的作法簡直就是絲毫的不在意妳!

朔月越說越生氣,整個人呈現極憤怒狀態「妳可以不要回去啊!就...留在這裡,回他那種人身邊不值得,他有的...我這裡也都有啊!甚至是他所沒有的這裡也都有!」說完他便快步地走了出去。

櫻震驚得說不出話來,愣了好幾秒她才回過神捂住了臉「你是在氣我...還是真的認為我很麻煩?

自那天以後,朔月每天下午都會抽空看看櫻,儘管有時只能待上一會兒,他就得離開了,櫻依然很感激他細心的陪伴。

這天,很意外的月一大早就來了,而且眼神中顯示出他今天特別的高興。

「今天我要以未來繼承人的身分代替父皇去出巡,第一次去耶!

「真的!恭喜你月...所以,這幾天你就不再宮裡了?

意識到對方內心的想法,他的臉色馬上便沉了下來「你別想趁機離開!我絕對不會讓你走,絕對不讓你受到他的傷害,到底為什麼...妳總是不願意留下來?皇宮哪裡不好了?

「這裡,沒有自由啊」

「自由我也可以還妳,但不是現在,因為此刻只要妳一得回自由馬上就會離開!

「為什麼要這麼討厭他?為什麼不願意讓我離開?

「妳不會懂得...」

又來了!大家總是把我當成孩子!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

「我先走了!幾天就回來...還有,別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門被輕輕闔上,房內回歸到先前的寂靜。

我必須離開,就算不回家...我也不想繼續留在這裡了,雖然皇子對我很好,但是...

一打定主意,櫻便向侍女借來了紙和筆,然後抬頭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我...還有一些時間」她輕聲呢喃著。

太陽落下了,但月亮卻還未升起,這個時段是一天之中最為幽暗的時刻。

櫻悄悄的打開房門,尋著幾個禮拜前與闇一同走過的路徑離去。

我有留下一封信給朔月,但他若是知道我再次不告而別...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櫻默默地想著。

不久後來到了第一個轉角處,櫻緩緩停了下來,深呼吸一口氣,並將魔力凝聚在左手。

印象中上一次走到這裡時有遇到正在巡邏的闇部...

櫻飛快地閃入對面的暗處想發動攻擊,然而...定睛一看,眼前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影,怎麼會這樣!?

該不會是,陷阱吧...

最後一直到走出了宮外,櫻都還是沒有遇到任何人,雖說像是陷阱,但都到現在了還是什麼都沒發生,又有點不像...

「真奇怪,人...都去哪裡了?

想一想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反正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

下意識,她抬足想往家的方向走,但她突然停住了。

不能夠再給他添更多的麻煩。

最後選擇了一個與之相反的方向,櫻飛快地跑了起來,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所有的一切都於眼前一閃即逝,沒有任何停留。

她忍不住問自己,明明是不趕時間,也不像之前有人在後頭追我,為什麼自己...好像在逃跑?

或許,或許只是想...遠離身後的孤獨於與黑暗吧!

 

午夜過後,在月亮升到空中的最高點,夜深人靜之時,某個羽毛般極輕的腳步聲在宮中長廊迴響著,但並沒有任何人好奇地探頭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正在奔跑的少年冷笑著說到「果然...都睡死了!

柔白色的髮絲在他身後,狂亂的飄舞。

很快的來到事先調查好的房間門口,將門輕輕地推開,然而在門的後方,並沒有他預期會見到的人兒,反到在桌上躺著一封信。

少年顫抖著將之拿起,打開來逐字閱讀。

最後痛苦地在床邊坐下,支手按著額頭「怎麼...會這樣?」疑惑與難過,他的心情混亂無比!

待續

--------分隔線----------------------------

轉眼間已經發到章九了!
很感謝看到現在的各位的支持
如果覺得還不錯就留個言或推一個吧
也歡迎各位有任何想法可以讓我知道喔
最後還是謝謝仔細看完這篇文章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