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說話課的時候,題目是「我的家人」,我這樣介紹媽媽,引起班上一陣不小的騷動。

    下課時,小臻好奇地跑來問我:「你的媽媽是畫家?那她是畫素描、水彩、粉彩還是水墨?為什麼你都沒告訴我呀!」我神秘的微微一笑。

    放學後,我答應帶小臻去看看媽媽的作品,所以我們手勾著手,一起走回家,進屋後,看到媽媽眉飛色舞地拿著猶如水彩筆的鍋鏟,在鍋裡一點、一畫、勾勒出一幅有趣的圖畫,鹽、油、辣椒粉就像個色的顏料,為這幅畫增添更炫麗的色彩。我和小臻就像助理一般,幫媽媽拿取個樣的蔬菜,等媽媽完成這幅畫作,一盤香噴噴的豬肉快炒上桌囉!這盤豬肉快炒就像一幅精緻的藝術品,而媽媽加入了它的神秘配方,讓這幅畫增色不少,那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