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音已經消失了,似乎在怎麼呼喚都不打算再出現,所以就算有滿腹的疑問,凜絕也只好先忍了下來並看了一眼好像被稱作懷錶的東西。

他對千草適意,雖然看不懂這個倒數計時器,但是三天的期限並沒有多長,若要達成挑戰就不適合繼續在此浪費時間。

"機械也有情感?那種無生命的金屬?"通過殘敗的旋轉木馬時,千草喃喃自語著。

"我不知道...但是我很肯定,跟拉涅洛桑人比起來,什麼東西都可以算是有情感的,而且都比我們還要豐富太多了。"

是啊,逐漸冷卻的溫暖,日益進步的科技,伴隨著消失的就是情感,還有喚不回的冷漠。

"但是就算機械有情感?要怎麼蒐集!"

"機械少女需要的是成功的挑戰者,她不會故意出個讓機械城變成墳場的題目。"

"呵,說的也是呢!怎麼感覺個性跟羽一樣坦率呢?"

"希羽..."因機械城的出現而消失的女孩,帶著謎一同消失的女孩,他要將她找回來並同時解開這道謎!

"我們現在是要通到哪裡啊?就不能換一條有光線的嗎?"看著燈光又漸漸微弱的道路,千草有些排斥的瞇著眼。

"沒辦法她就只留下這一條路給我們走。"就在剛才聲音消失的時候,入口處也連同被封了起來,所以他們現在算是真正進入機械成了,而且毫無退路。

既然已經沒有了放棄的機會...那就拿這條無情的生命去做一場有意義的賭注吧!

什麼意義?他也不是很肯定,但他知道,若不接受這個挑戰繼續做個無視機械成存在的旁觀著,世界依舊會照著原本的軌道走,連一點改變的機會都沒有。

而他就是無法像其他拉涅洛桑人一樣,放任無情的生命繼續走著這條沒有溫度的軌跡。

他要一個改變,一個可以找回摯友得改變,一個,可以重拾生命意義的改變...

"現在沒有任何叉路要選擇的煩惱,不如先來思考一下題目吧?"快要受不了整個空間都只剩腳步聲在迴響的陰森感,千草趕忙又找出了話題。

利用時間就是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在千草說了這句話後得到了完美的例證。

"千草...你覺得哪一種情感最容易展現?最容易...收集?"凜絕的語氣透著滿滿的疑惑,要想出最能夠展現的一種情感對他來說已經有些困難了,這種感覺令他十分害怕,還要多久時間?他就會變得跟其他人一樣,沒有情感可言,一種比機械還要更冰冷的物體?

"感謝吧?只要有所幫助就會產生的情感。"

"感謝嗎?"

"嗯!唉,凜絕?真的越來越暗了,我們找個可以照明的東西吧。"

凜絕也有發現,路面已經黑暗到快要看不清楚的地步了,因此兩個人只好折回放有旋轉木馬的那個房間,想要找出能發亮的東西來幫助照明。

"這裡有很多機械,雖然大多數都損壞了但應該多多少少能找到有用的東西吧?"

"哪一種是用來照明的?"

"ㄜ..."

兩個人分頭在齒輪零件中翻找,終於找到了一件他們還勉強說得出名字的東西。

"嘿!凜絕,我好像找到了手電筒。"

"這個可以發亮?"

"我不知道他還有沒有電。"千草將整根手電筒翻來覆去尋找著開關,最後在底部找到了旋鈕,他馬上伸手將他旋開,結果一秒過後---手電筒還是沒有如預期中的發亮。

凜覺得目光散出了淡淡的質疑"你確定這個是可能可以發光的?"

"我發誓!他只是沒電了...我再去看看還有沒有別的。"

"那我也去找這種東西。"

最後兩人抱了許多類似的物品一個一個試,最終找到了三四把還能用的。

"我開始感激你的曾曾曾...反正很多個曾的祖父是機械家了,你遺傳了他良好的基因。"凜決微笑著拍了千草的肩膀一下。

"我們花多久時間了?快點走吧!"

兩個人重新踏上了黑暗的走道,不同的是這次有了光源的輔助讓他們發現了走道兩旁充斥著許多的小門。

"好像永遠都走不到盡頭喔,要不要選一扇進去看看?"

在其中一扇門前停下來,千草拉住了凜決問到。

"似乎也只剩這個辦法了,要不我們就走這裡吧。"瞧了旁邊的門板一眼,凜決伸手轉動門把。

"啊!等等,凜絕,這個東西給你"千草在衣服口袋中翻出了一張紙條交給凜絕。

"這是什麼?"凜決做事就要打開來觀看卻被千草制止了。

"這個還先不用看,等時機到了再看,你要答應我喔。"

"時機到了?我怎麼知道時機到了?"對於千草怪異的舉動凜決有些不安的感覺。

"你會知道的。好了,現在我們進去吧!"說完千草便推開了這扇門。

當兩人一走進去之後,一種物體移動的身音便一直充斥在四周,然而當他們還來不及用手電筒四處觀望時,天空中便突然出現了一團刺眼的燈光。

凜決和千草同時瞇起了眼,直到雙眼漸漸適應了突然的光明之後他們才看清楚,適才的走動聲是由何處而來。

整間房間並不大卻放了很多的機器人,這些到兩人小腿這麼高的機器人全都在房間內來回走動,除了正中間,一個少了一條腿,坐在地面上的機器人以外。

凜絕睜大了眼望著眼前的一切,機器人是用齒輪拼湊而成的,但是移動時卻聽不出任何金屬摩擦的聲音,彷彿...他們擁有生命。

"凜絕!我想到了,我們去幫那個機器人修好他的腿吧,這樣應該就能夠蒐集到所謂感謝的這種情感了!"

"我想也是,那我們過去吧。"

兩個人一前一小心翼翼地穿越那些走動的機器人來到房間中央,站在前頭的凜絕彎下身輕輕拾起了坐在地面上殘缺的機器人。

千草看著單腳的機器人說到"要研究一個完好的我們才能做出新的腳。"

"所以說還要再拿一個?但他們都在動,要怎麼讓他們停下來?"就在這句話一畫上句點後,四周便奇蹟似的靜了下來,所有的機器人突然都停下腳步不再走動了。

"告訴我這個還算正常對吧?"感覺陰氣突然加重的千草僵硬的笑了笑。

凜絕沒有說話,而是將缺腿的機器人塞給了千草後趕緊又拿起了另一個機器人,這個完好的機器人很明顯比較重一些,多出的零件重量使他感到驚訝。

"要回到剛才的那個房間找零件嗎?還是就地取材?"

眼前的這個房間雖然充斥了機器人,地上卻也散落了種齒輪的零件,當然不比有旋轉木馬的那個房間多就是了。

千草用手比了比地面便開始專心打亮起凜絕手上的機器人,兩個人在角落坐了下來,千草丈量了一下尺寸之後便要凜絕幫他找出幾種大小不同的齒輪,而他自己則著手尋找能夠組合起機械零件的工具。

他想著映像中收藏在家中地下室的照片圖表,按著有些模糊的記憶找出了螺絲起子跟其他東西。

兩個人在工具齊全後開始研究組裝,經過保險估算應該是幾個小時的奮鬥後,一條機械製的機器人腳勉強成型了,雖然跟完好的那一個有不少的差距,但應該還是可以用。

千草拿起了有缺陷的那個機器人開始將腳安裝了上去,然後緩緩地將多了一條新腿的機器人擺到了地面。

"哈哈!我們成功了,他可以站..."就在千草開心的說話的同時,他們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的機械腳卻從機器人的身上滑了下來。

"我剛剛已經確認好有拴緊了啊?怎麼..."千草拿起機械腿想要再重新裝一次的時候,剛才停下的機器人又開始動了起來並朝千草他們移動了過來。

"他們這是怎麼一回事!"凜絕向後退了幾步直到聚集而來的機器人又停止了移動。

千草也跟著退後,他的手上還抓著機械腳,雙眼卻盯著獨腿卻站立在最前頭的機器人。

"原來你可以站立?不對啊?應該無法平衡才對啊!"

"我不在乎自己可不可以站立,我本來就是一個失敗品,但這就是機械少女給我的樣子,我無須用虛假的東西來掩蔽自己失敗的事實,我並不像你們人類,總是在用虛假來掩飾不想被看透的真實。"

在凜絕和千草驚訝的眼光中,獨腳機器人開口了。

"我被創造出來的樣子,才是我最真實的樣子,我並不像你們總是對自己不滿,想用各種虛假來掩藏,我不想要你們的虛偽。"

"人世終至冷漠,就是因為你們面對著一群帶了面具的生命。"

"而且,帶著意圖的幫助,你們終將無法得到任何的感激。"

機械的聲音,一字一句的道出了冰冷的字句。

 

 

待續

 

---------------分隔線---------------

嗨,櫻漓在此要做個解釋喔

失敗品在這一章所要表達的就是偽

並不是說不要裝帶義肢什麼的

而是要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在身體缺陷或是個性上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應該隔著一層虛假的面具

 

希望大家讀完後給個感想建議喔OAO

或說好久沒有寫機械少女了QQ

但是前幾天突然靈感泉湧

下一篇寫的應該是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