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身子像斷了線的人偶,不受控制的朝幽深崖谷落去,而黑蟒就盤踞在崖邊,一雙金瞳隨著不斷落下的弱小身軀,晃然而過一抹猶豫和後悔。

情況有些失控,超出了自己所能掌握的範圍,如果她就這樣死了...

靜謐之中,一道黑影悄然飛躍而過,出現的無聲無息。他移動的速度實在太快,讓人忍不住懷疑是否自己眼花,那不過是沙漠之中的海市蜃影。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黑影消失了,連同那女孩也一併被帶離了觸目所及的視野。

突如其來的變動太過唐突,使得黑蟒足足花了半刻中才反應過來---到手的獵物,跑了!

伴隨憤怒而來的是尖銳的嘶嘶聲。黑蟒鱗甲的四周騰出了一股透著刀鋒般冰冷,令人深感不安的黑色氣團。在氣團的環繞之下,原本就烏黑亮麗的蛇鱗從中渲染出了紅酒般的黯紫。

足尖落地。

萬籟俱寂。

比之飄落淨潭之中的柔軟羽毛還要細微,又如同震動在音箱中的音符一般清晰。

無法被忽略的存在,降臨於黑蟒的身後,帶著淺淺的清淡呼吸,空氣之中頓時瀰漫了一種無形的水色。

一查覺到如此動靜,黑蟒倏地回過頭,本就狹長的雙眼微瞇,拉出了一條危險的訊息,居高臨下的俯視著不知何時出現在空無一人山路之上的青年。

青年的一頭及腰長髮正緩緩地飄動,一絲絲柔軟的細白擁有著月光一般的柔和,更透著一股令人敬畏的神祕,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之下散發出淡淡的銀白光芒。

身著黑袍的他腰間懸了一把常見,與黑衣同樣漆黑的劍鞘之上刻劃著一圈青藍色的華貴圖騰,正好顯示了來人崇高的身分。

青年的樣貌溫和卻不失俊美,是那種只要不惹毛他,就能夠很好相處的人,而通常這種人,也是極難惹毛的。

那模樣看似不過十八、九歲的青年,正用著他如藍寶石般蔚藍的眼眸,平靜無波的凝視著眼前的黑蟒,沒有絲毫的懼色,也沒有任何驚奇。

「好久不見,尊貴的莫蘭里亞二殿下。」青年說完,微微傾身。「是什麼風將您吹到了這並不屬於您的地方。」疏離而淡漠的語調,卻又恰到好處的謙雇了禮貌。

「將她交出來,本公主不會要了她的命!」高傲堅毅的聲音自金紋黑蟒口中所出,充滿了被嬌慣已久的任性。

「很遺憾,她也正是我來此的原因,受了家母的請託,顧而,恕難從命。」

「我僅是要她的一兩滴血,一會兒便還你就是。」

「既然公主殿下早就知道了她的身分,便不該提出如此無理的要求。」

「我無理?!我那兒無理了!是你才不講理,霏埃克斯,別以為我不敢拿你怎麼著!

「公主殿下或許您忘了,但容我提醒這裡是御神峰。」

「御神峰又如何?金貴得見不得血嗎!」聽著對方如此傲氣凜然又充滿自信的話語,瑟緋希就是覺得全身都不舒服,從來沒有人敢這麼對她說話,連自己母親都捨不得的,怎麼忍得了這口氣?

話音剛落,黑蟒動身便撲向了看似文弱的青年,連同適才散出的黑氣也織成了一張緊密的網籠罩向那人。

目睹著對方發狠的進攻,青年只是一動不動得站在原處,任由黑網將自己隔離於微弱的光明,並爾自將唇角勾成了一絲好看的弧度。

然而正專注於自己術式的瑟菲希,並沒有看到。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黑蟒純金色的眼瞳與青年的白髮閃動著同樣耀眼的光芒,蛇族一直以來,都是暗夜的主人,眾人望塵莫及的夜視能力以及夜降臨之時大幅提升的靈之力。

「不自量力的後果,公主殿下你償不起呀。」輕輕的低喃消散在雷鳴之音中,熾白的閃電在黑霧中滑過,落於青年的腳邊。

銀白的光芒乍現於天空,比日更加明亮又帶有更多於月的柔和,這道光芒衝出了層層疊疊的屏障,明亮了穹天,烏黑瘴氣被淨化的一點不剩。

烙著青色花紋的銀白劍身正點在黑蟒的眉心之間,青年抬眼盯著對方的金色眼瞳「公主殿下,這裡是御神峰。」微微的一聲嘆息青年收回了手中劍。

「趕快回夜之域吧,出來這麼久一定已經被發現了吧?夜后跟您的兄長都會擔心的。」

憤恨不甘地瞪著青年一臉的風淡雲輕,瑟緋希撇過頭,心下卻也明白在御神峰,自己不可能是他的對手。

身下的土地微微滲出淡紫色的光芒,直至黑蟒的身影化為人形並逐漸淡出,最後化為一縷清風,飄散。

風向前拂過青年的臉龐,帶著滿是不甘的餘音「異族相戀,錯了嗎?我僅僅是想救他一命罷了,為何你們一個兩個都要來阻撓我...」不易察覺的泣音,不過是被過度保護的孩子,一點點任信的執著,一點點傷痛的無措。

「相戀,從來就沒有對錯與否,錯的是你救人的方式,錯的是...你們的感情滋長在這個不容的時代...」

太陽放射出最後一道光華,世界歸為一片黑暗,夜晚---降臨。

   

/

  

雨點滴滴答答的落在一旁的青石上,濕潤了大地,同樣濕潤了人的眼眶。

「對不起...」跪落在橫於地上的小身軀旁邊,雨勢默默地加大淋在少年顫抖的背影上,順著一頭銀藍色的長髮滑下。

小心翼翼的將女孩納入自己的懷中,不忍再碰疼她,不忍再讓她孤伶伶的躺在地上,不忍,混濁的世間沾染了她!

「原諒我好嗎?原諒我好嗎?對不起對不起,我自己也不知道會這樣的!對不起...

將臉埋入女孩的秀髮之間掩藏期間的脆弱,少年擁緊了懷中微涼的身軀,想盡快溫暖她,但是很害怕,那顆冰冷的心自己已經失去機會去溫暖去補救。

「我懂得,我都懂的...失去一切的痛,但是醒來之後別恨我好嗎?因為我也至剩下妳了,求求妳了...寬恕我...」別讓我,什麼都沒有...

想私藏這份得之不易的溫暖,將她藏離這混濁亂世,鎖在一方象牙塔,隔離世間悲歡離合。

期待她再次清醒對著他露出笑靨,卻更害怕一旦美夢碎裂會換來她的一雙淚眼,無言控訴著他的背叛。

他傷不起,更無力償還,這讓他,怎麼辦?

「我答應過她了...送妳去安全的地方...

握緊了發顫的手心,少年緩緩站起身,不理會由後方傳來的熟悉腳步聲,逕自步向前。

他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否則自己會發瘋想殺人。

「等等...藍...」眼前早沒了那銀藍色的影子,空却的地面,只剩雨滴規律的敲擊聲,彷彿代為傾訴著那一則不想被遺忘的故事。

交織的細雨沖刷了曾經印在地面上的足跡,掩蓋了那一分往時的不真實的記憶,他想,他再也回不去了--那條承載了太多快樂與悲傷的道路。

永遠撫不平的裂痕,就像這龜裂的大地,終成永世傷痛。

 

櫻花的花期當中最美的就是飄零,然而當櫻花一旦顯出枯萎之相,便是任何方法都已救不回往昔的春日綻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