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洛桑城,一個以發達科技而聞名的城鎮,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不在使用也不再需要任何機械的城鎮。

然而不知是何時開始,如何開始的,在拉涅洛桑城正中央出現了一個以機械蓋成的小城,人稱機械城。

明明機械應該早就在拉涅洛桑失去所有的蹤跡,然而機械城出現了。

如果你問起有關於機械城的事,拉涅洛桑人只會告訴你,或許早就在了,一直都在的吧!只是沒有人注意到而已。

的確,因為沒有一個人知道機械城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開始存在的,只是當他終於被發現時,所有人就覺得一直都建在那裡了,這個世界已經太過冷漠無情,因此不會有人花費不必要的心思去注意和自己無關的事,所以才沒有人說得出機械城的事情。

或許機械城才出現幾天?或許是幾個月前?又或許是好幾年?也有可能一直都存在!只是沒有人知道。

 

凜絕,一個在拉涅洛桑城長大的青年,此時他正站在機械城的門口透過昏暗的燈光打亮著似乎無盡的內部。

最近有一個傳聞在拉涅洛桑城飛快的傳開了,傳聞說機械城已經開啟,但只為一個人開啟,歡迎任何挑戰者進入,只要能活著到達機械城中心,就能見到機械城的主人,但只要失敗了就只有死這個結局。

機械城的主人,人稱機械少女,這好像也是個傳聞,因為從來沒有人進去過機械城,以前是因為機械城城門總是緊閉著,但現在他開啟了,所以...或許傳聞是真的。

青年身後忽然傳來哇的一聲,致使他回過頭。

"我有嚇到你嗎?"來人興致勃勃地問道。

"沒有..."

來人一聽到他的回答明顯失望地低下頭,他的名字叫千草,是凜絕的朋友。

這兩個人大概是拉涅洛桑城裡還擁有一點情感的人,至少他們了解什麼叫做朋友。

但原本...其實還有一個人。

那個人總是帶著笑容,非常溫暖的笑容,在她消失之前。

"你有找到和希羽有關的消息嗎?"凜絕問到,這是他目前最關心的事情。

"沒有,她消失得太突然,她沒有跟我們說任何資訊就離開了。"

"她從來不會這個樣子..."

兩個人陷入沉默,久久才有個聲音打破這令人不安的死寂。

"我厭倦了這個無情的世界,我厭倦了只能以無情處世的拉涅洛桑,我厭倦了這樣的生命。"

"凜絕...我也厭倦了,但那能如何?"

"我想接受挑戰,我想進入機械城,那個傳聞,你聽說過吧!其實我知道機械城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你知道?!什麼時候?"

"確切時間點我不肯定,但他並不是一直都在,機械城是在希羽消失後才開始存在的。"

"你確定?"

"對,所以我想進入機械城,或許這樣可以發現一些什麼,但如果失敗了也沒關係,因為沒有希羽的世界我已經徹底的不想待了,那至少把生命留在機械城..."

"很久以前,在拉涅洛桑城還運用機械的時候,世界不是個個樣子的吧...凜絕。"

"對,但是現在,連機械都比冷淡的拉涅洛桑還令人感到溫暖,你不覺得嗎?"

"是呀..."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進入機械城。"說著青年轉過身望向摯友。

"千草,你要跟我來嗎?"

"...好,我跟你一起去!"

兩人一同回身看向機械城黑黝的門口,此時夕陽西斜,兩位青年並肩站著的影子被拉的狹長,有一部份已經沒入機械城中。

"你覺得我們成功的機率有多少?"舉步的瞬間凜絕開口。

"我不知道..."當前腳越過機械城門時千草才悠悠回答。

 

來吧!

找到我,毀滅我或成為我!

少女微笑,有些艱難的抬起手,伴隨而來難聽的齒輪刮擦聲。

歡迎進入機械城,兩個無知的犧牲者。

在這裡接受挑戰,嚐盡人間的冷暖,最後留下命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