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依舊是帶著黯淡的藍,與我們初遇,成為姊弟的那一天,相同。

 

殷紅的鮮血,沿著雪白的劍尖,滴落,蔓延。

染紅了我們所站的,清綠色草地。

「為…什麼?」

少年問著,問著站在他的身後,舉劍,貫穿他心口的人,語氣中沒有恨,只有深深的疑惑。

 

相同的地點,不同的原因,我們…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深深地傷害了你!

手,在顫抖,劍,也在顫抖,血珠,滴落。

 

相同的身影,不同的心情,我們…

 

「沒關係的,姊姊,我,從來沒有生氣,只是好…疑惑…」

「他說…我們不能同時存在,因為…會使世界失衡,因為…」太多了,太多的原因,使我們不能就只是單純地在一起,一起玩著,一起笑著。

「他…最後依然選擇說了呀…」少年了然於心的淺淺一笑,蒼白的唇勾成了一抹悲傷的弧度。

 

相同的話語,不同的情感,我們…

 

「你…恨我嗎?」

「不,一點都不恨,我最愛姊姊了,姊姊是我的全部,怎會恨呢?姊姊…別哭了…」不然這樣子,我也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那你恨的人,是誰?為什麼要做出那種事那種帶來恨與悲傷的事情?」

 

回憶的種種,飛逝,被血色,染紅,還記得你,當時的笑容…

 

「我…恨拋棄我的父親,恨,阻止我們相見的母親,恨他們的無情,恨他們的狠…」也恨,玩弄人的命運。

「別再這麼想了,原諒他們!也放過自己!」

「姐姐的所有要求我都答應,唯獨,唯獨…這一個…」

少年痛苦的縮了縮身子,分離的時間…快到了…

 

當時的我,是不是錯了?做錯了選擇?使一切,都跟著傾斜?這,並不是我所想要的結局…

 

「你不要再說話了!」

「姊…我覺得身體,好冷…」

「別怕,我在這裡,我等會兒,就陪你一起去,所以別怕,乖…」

 

記得你的笑臉,千百年…思念…

 

「不要!姊姊你不要這麼做…」

「為什麼不要?!」你已經,不需要我的陪伴了嗎?!

「活著…等我,去看看世界的樣子,去看看,然後等我回來…」

 

小時候的言,猶在耳畔,是種,好熟悉,好懷念的感覺…

 

「沒有了你的世界,對我來說,是毫無意義的,絲毫,不值得留念!」

「姊姊要活著,阻止我的錯誤,只有姊姊有能力阻止,如果,那真的是錯誤的話…」

「你只希望,這樣?」

「等我…回來…」

少年,不再言語,緩緩地閉上眼,帶著笑。

我,等你,既然那就是你所願,那麼…我會一直得,等你…

 

「這裡…是哪裡…」獨自一個人走在繚繞的雲霧之中,四周被一種遙遠卻熟悉的聲樂包圍著。

少年繼續輕緩地走著,不知何時,身子已沒了任何的重量,像是飄浮在空中的羽毛一般…烏黑的髮絲向後微微的飄揚,一雙殷紅的眼瞳充滿了淡淡的疑惑。

走著,不停地走著,終於…霧散了。

出現在前方的是一座白色的石砌小橋,明明不是很長,他卻始終都看不清橋的盡頭。

只見橋旁立了一塊半人身高的石碑,石碑上刻了…兩個字--奈何

奈…何?

他並不明白其中的涵義,更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讀得懂這並不屬於自己語言的字詞,明明充滿了陌生,卻又有種無法忘卻的熟悉。

我…曾經來過這裡嗎?

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記憶…沒有!他斬釘截鐵的告訴自己,從來沒有來過這個地方,更沒有和這裡有關的任何記憶,但是…熟悉的感覺仍舊在,是…為何而來?

腦海中一閃即逝的乎過了一副景象,然而停留的時間太短暫,在他還未看清之前就已經逝去…卻留下了一股莫名的牽引。

想…過去。

隨著這個念頭引導,他抬腳步上了石橋,四周仍舊布滿了迷霧只有眼前的道路依稀可見。

緩緩的走著,不知道這座橋…是通往何處?

「那得問你想去哪裡啊,少年?」

突然出現的聲音使他下了一跳,習慣性的要抽出配在腰間的長劍,然而…他只碰到自己黑袍下的柔軟衣料,那分冰冷的熟悉…不見了!

「少年啊!你有聽到我說話嗎?」

聲音再一次的響起,待他仔細的去聽,才發現那是一種古老滄桑而慈祥的音調,是沒有任何敵意的溫和聲音。

回過頭望向聲音的來源,一位面相和藹的老婆婆正站在自己的身後,立於一片朦朧的霧氣之中。

「老婆婆…您在和我說話嗎?」

「是的少年。」說著,她便緩緩地往前走到了他的面前。

「請問…您是誰?這裡又是什麼地方?石橋通往何處?」

「這裡叫做奈何橋,而我是終年守在這裡的老過渡人,這座奈何橋所通往的,是你所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少年…你想去哪裡呢?」

「我想去找姐姐!」不假思索的話衝口而出,是急切的,留戀的,不屬於已逝去之人該有的情感。

一想起姐姐,許多的回憶便立時衝了進來,佔據住他的所有思緒。

染滿鮮血的殷紅。

死前冰冷的吶喊。

痛苦的所有一切。

好多好多…

他不自覺的用力瞇起了自己的雙眼,想將令人難過的回憶趕出腦海中。

少年緊摀著雙耳的樣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曾在凡世戰場中,站在最前頭舞著長劍的陰冷聲影,反而有著似是單純的心靈,他那樣的眼神,和身染血紅時的樣子,有著全然的不同。

看著眼前少年臉上的痛苦之色,她不禁嘆了口氣,終究…是凡世啊…

「很苦對吧?在那樣的世界…想要…忘卻嗎?」

聽到了問句的少年微微睜開眼,看向那位石橋上的老婆婆,只見她手中不知何時多出了一只精緻白色小碗裝著的透明液體。

「那是…什麼?」

「這是能將所有痛苦煩惱全都忘卻的湯藥。」

「全部…都能忘記?!」

「是啊少年,將它喝下去吧,這樣子…就再也不會痛苦了…」

看著那碗不名的湯藥,他不禁為它蠱惑人心的聲音伸出了右手。

將湯藥舉到了嘴邊正準備嚥下,在那清涼,散著淡淡香氣的觸感碰到嘴唇的剎那,他的眼簾閃過了一抹身影,一抹熟悉身影。

是她…

看著他原先已經舉到了嘴邊的手緩緩地放下,並將湯藥遞回了她的眼前,她的心中閃過一絲驚訝。

「為什麼…不願意喝呢?」

「因為…不能忘…」與著她的約定…不能忘…

「不能忘…可是不是很苦嗎?」

「嗯…很苦,但是…不能忘…謝謝您老婆婆,您的好意我不能收下,將它送給下一個需要它的人吧,但不是我。」少年輕笑著將那碗放回了老婆婆的手中,並轉過身準備繼續朝橋的另一頭前去。

他望著少年嘴角邊殘餘的一滴透明輕輕滲入了少年的嘴角,然後是一陣悠悠的嘆息。

這樣子…會更苦的啊…

毫無退卻的走著,他的身影漸漸融入了那片霧色,突然一道柔和的風吹了過來,揚起了少年黑亮的髮絲,並使他的身子開始下墜…一點也不害怕,不知道為什麼反倒有種安心的感覺,感覺這許多年來第一次自己可以這樣的平靜,彷彿回歸最初始的母體一般。

他模糊的視線中看到,四周被一圈又一圈的金光包圍,然後是如音樂般輕柔的聲音在他耳畔歌詠起。

「被塵封的記憶…熟睡…等待千年後的轉世」隨著迴盪不斷的韻音,他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等我…千年後…等我…

在迷霧之中他對著令他懷念的過往傾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